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风尚,巩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效,313日下午,学院在大会议室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学院副院长谢宏忠教授作题为《教师的义务、品格与幸福——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纵横谈》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

谢宏忠教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用亲切话语,着重从“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要求”“教师的道德义务”“教师的道德品格”“师德与教师的幸福”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全面诠释了良好师德师风的内核;从社会环境、价值驱动及个人自律的角度,客观剖析了当前高校师德失范问题频发的根源。他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的原则,重点要把握好三种关系:“继承和发展的关系”“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的关系”“严管和厚爱的关系”。

陈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对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修养,强化教职工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学院管理体制的改革,发展战略的实施,教育质量的提高,需要教职工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师德师风不是空泛和抽象的,它与教师的思想觉悟、价值观念、道德水平、工作态度等息息相关,并在教师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具体地显示出来。希望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主要任务来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按照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身体力行的去践行师德师范,自觉担负起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成为人民满意的教师、学生尊敬的师长,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