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期末将近,切记严守考风考纪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850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风考纪专题教育,1220日进行了2018级、2019级集中教育,1227日晚开展2020级新生考风考级专题教育。

人之立身,唯在诚信。赵页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规、作弊认定、处罚细则等内容,明确我校考试管理的相关规定。随后,她列举了一系列常见作弊行为,总结了考试作弊现象中存在的功利心理和侥幸心理,揭露出作弊的恶劣影响,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

她强调,考试不仅是知识的测试,也是人格的考验,丢失了诚信和道德就失去了为人的根本。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各项规章制度,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起立庄严宣誓: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诚信考试,从自身做起。

除参与专题教育外,各年级同学均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用这一方式为自己敲响警钟、端正风气、树立信心,促使大家恪守诚信理念,弘扬核心价值观,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和良好学风。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