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召开“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120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精神,4月24日下午,学院在11楼大会议室召开“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陈文书记传达了4月11日下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学校教师工作部编制的《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

陈文书记在动员会上指出,教师是学院最主要的构成要素,教师的水平决定了学院的办学水平。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不仅是做好教育教学科研活动的基础,也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前提。开展“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目的是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增强纪律作风意识、培养良好的师德、树立高尚的师风,从而达到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立德树人新风。他对学院开展好专项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师德师风是当前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学院落实目标管理责任的需要、是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二是要明确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任务和内容。扎实有效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场动员大会、举办一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开展一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学生征文活动、举办一场师德师风专题调研座谈会、组织一场以“新时代师德内涵”为主题的大讨论、撰写一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个人体会。三是要提升活动成效。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是系里师德师风建设的直接管理者和督促者,要以高度自觉的精神,把学院开展的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注重选树和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广泛监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成效。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