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社会工作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330

社会工作硕士点简介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20096月获得全国首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予资格,2010年开始正式招生。该硕士点的培养目标为造就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社会政策,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策划、方案执行、督导、服务评估和研究能力,能针对不同领域及人群提供社会工作服务与社会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充分发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优势,整合社会工作、社会学、社会保障、行政管理等专业与学科的力量,基于我校教师在社会工作本科办学过程中积累的实务经验,确定专业方向主要有4个:老年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从事硕士点教学的本校专任教师有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助教1人;具有博士文凭的6人,占50%100%的教师拥有硕士以上文凭。谢宏忠、严静、温谋富、张碧红等4位教师被福建省民政厅聘为福建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专家库成员。专任教师目前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有谢宏忠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元文化环境下大学生价值导向研究”(12BKS077)、 严静副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8FSH006),获得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的有严静副教授的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青年项目(17YJC840050)。                                      

该硕士点根据培养方案设置的专业必修课程主要有: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研究方法、高级社会工作实务与训练、社会工作伦理、社会政策与福利等;从办学特色与福建地域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设置的专业方向和选修课程有:中国社会政策分析、学校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贫困与救助、社会工作实习工作坊、社会服务项目设计与评估、非营利组织管理、社会工作督导、心理咨询与辅导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