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探访东湖数字小镇,公管院用行动学习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36

6月1日,我院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院两办党支部、2018级城市管理团支部前往长乐东湖数字小镇开展了以“学史力行—参访长乐东湖数字小镇”为主题的党建团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城市管理系党支部第一书记陈文、院两办党支部部分成员、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部分成员、2018级城市管理团支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通过亲身探馆、实地考察研究、交流经验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大数据引领健康医疗创新、滨海新区城市规划理念,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城市规划的战略部署以及大数据发展的探索。

我院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和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结合影像呈现、数据展示、案例分析、交流分享、分析讲解等形式探索了数字城市规划理念,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针对福州城市建设高瞻远瞩的提出“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战略构想、“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布局思路,进一步落实了党史精神学习结合实际,行动上紧跟党的步伐。

通过探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足迹,深入学习党史精神以及数据应用、新城建设的规划理念,积极响应“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巩固了任课教师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本次活动致力于推进师生全面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奋进之力,面对“十四五”新征程,加快树立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注重经验学习和实践探索,牢固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趋势,密切结合数字化工具应用,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