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文明有礼〡我院举办2021年文明有礼主题活动暨青马班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44

12月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心理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2021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礼仪专题讲座暨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文明有礼主题活动成功开展。本次活动特邀高级礼仪培训师郑妤婷主讲《礼赢人生,助力成长》,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

郑妤婷老师从“德”的字形演变切入,指出‘德’与“礼”的密切关系,强调大学生通过提升礼仪文化素质,能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她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公共礼仪,结合案例讲解和实操体验,分享了校园常见的问候礼仪、办公室礼仪、校园引导礼仪、宿舍礼仪、餐桌文化礼仪、微信CRM管理等礼仪规范,提醒同学们不能因为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就忽视礼仪规范。她强调,礼仪最重要的是“看场合、看角色、看关系”,无论何种礼仪都应该在以上九个字中落实。本场讲座互动性强,学员在体验规范礼仪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对礼仪的理解,提升文化自信。

公共管理学院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继续开展文明有礼主题活动,通过提升大学生礼仪文化素养、拓宽礼仪内涵、创新礼仪教育方式等途径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行完善的新时代大学生和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