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学子在2020年清华大学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982

830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2020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我院本科生队伍从582支本科生参赛队伍中顺利突围进入最终决赛。他们提交的案例《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中小微企业的“逆境突围”——以福建省“晋江经验”为例》(指导老师:侯斌,队长:吕佳欣,队员:钱青月、文秀、徐贺阳)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大赛决赛本科生组优秀奖。

     

清华大学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顶级赛事之一。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本届大赛于20205月启动,初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84所高校的582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其中有111支队的选题报告进入复赛;经过四个月的调研和撰写案例报告,最后仅有3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申报作品入围决赛的比例仅5%。同时,获奖案例还有机会入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服务于全国公共管理教育与实践。

据了解,这是我院首次入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这不仅是我院参与竞赛的一次重大突破,也彰显了疫情之下我院学子敏锐捕捉时政热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良好风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