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优秀校友林欣博士与栗潇远博士受邀作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44

12月27日晚,我院优秀校友中国人民大学林欣博士与复旦大学栗潇远博士应邀在仓山校区文科楼410分别做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的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峰主持,2020级、2021级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林欣博士围绕当今公共管理领域中最前沿的实验研究方法展开,从“为什么要用实验研究”“什么是实验研究”“实验研究如何做”三者着手,介绍了实验法的相关内容,解释了实验研究中相关性、因果性的基本概念及两者间的联系,指明了随机化分配的特点以及按实验场景划分的分类方法,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在研究设计中严格控制自变量与因变量。栗潇远博士从定量、定性两种研究方法的对比进行展开,介绍了量化及质性研究的陷阱,抛出了因果关系的概念,并描述了如何超越低水平执行研究缺陷的方法,他还指出,从估算效应到确认因果关系实现了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的跨越。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以及论文写作提供了新的研究方法指引,会后的互动交流也为同学们在学术、生活上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