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与茶园街道联合举办“传承一二•九 筑梦新实践”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55

2021年12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与茶园街道联合举办的“传承一二•九 筑梦新实践”道德讲堂活动在茶园街道环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19社保本科班团支部合作,以诵经典、学模范、唱歌曲等丰富有趣的形式向侨园小学的学生代表介绍这段历史,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分享《“铁血丈夫”林觉民》爱国故事,讲述在“满地腥云,满街狼犬”的封建王朝末期,林觉民作为参与黄花岗起义的七十二烈士之一,为天下人蹈死不顾的故事,引发在场学生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而后以“一二•九”运动相关知识竞答、经典诵读《青春》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班团支部的同学带来幽默的小品《天下无诈》,号召青少年可以从提升自身防诈意识并主动参与防诈宣传等身边事入手,践行爱国精神。最后,志愿者带领观众合唱《少年》,并在美妙歌声中邀请观众及工作人员在签名墙上抒发“爱国情”。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获得侨园小学的学生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得到茶园街道环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和赞扬,有效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