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60

111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于知明1-207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安全讲座主要涉及秋冬季传染病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三个专题。

基于预防秋冬季传染病这一主题,辅导员从秋冬季传染病的主要类型、传染病的科普以及预防等三个层面展开,详细讲解了诺如病毒等肠道传染病、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性出血热等虫煤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及其预防措施,告诫同学们要从饮食、通风、佩戴口罩等多方面做好室内外防护保障,并掌握“七步洗手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作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仍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当持续关注相关信息,做好体温测量和出行登记,若有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就医。

基于大学生交通安全专题,辅导员教育同学们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车、步行时都要集中注意力,不低头玩手机,在校内配合校园对车辆的管理,在校外打车注意增强防范意识。最后,针对消防安全专题,辅导员要求同学们不得在宿舍使用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并强调要做到人走断电、楼道不堆放杂物。

安全教育任重而道远,需要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此次讲座给同学们敲响警钟,有助于同学们增进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提高防护意识,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安全的生活方式,对加强建设健康平安校园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