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公管院第一课堂走进庆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99

  2022510日,公共管理学院将《城市社区管理》课堂挪到校外,开展“走进庆城社区,共绘社区治理同心圆”课程思政教学与专题调研活动。城市管理系刘素芬、刘苏、王昉荔老师和2019级城市管理系本科生,通过参观走访、咨询研讨,深入学习庆城社区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通过庆城社区卓宇枫书记的介绍,师生深入了解了当前社区近邻党建、网格化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长者食堂”、“睦邻小屋”、“最美社区人”等社区治理的创新举措,深刻感受到了近年来庆城社区在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围绕健全与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大力改善社区环境等方面的实践成效。随后,师生们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市政服务社区综合受理点、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少儿成长服务站。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活动,使学生深入了解社区和社会,感受社区工作者服务基层、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活动也进一步落实了庆城社区福建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了实践基地在推进学院新文科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系人才培养质量上的平台支撑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