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致敬‘一二·九’”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16

202012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在台屿农家书屋开展“,乘风新时代”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是公管院青协与农家书屋合作的“爱上福州”公益帮扶课堂的第二讲,也是公管人文明实践青年宣讲行动的“第二站”,面向周边村镇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开展的“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活动,公管院团委书记蔡艺颖和本科综合党支部党员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组织。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诵读《少年中国说》、学习手语舞《国家》的形式唤起参与者的的爱国热情,激起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通过藏族同学参与的宣讲“到西藏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传播爱国从行动开始的思想,并发出“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号召;通过将写有梦想的便签贴在中国地图上,引导青少年树立“将梦想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重温“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光辉历史,培养中小学生集体荣誉感,增强他们的民族意识,让参与的居民和师生透过这段历史了解到自己肩负的任务和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公管师生将持续到基层中去,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青春方案”,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为“最美一公里”。下一步的公管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面向更广泛的群体,公管人公心天下,建功新时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