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城市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27日,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前往晋安区茶园街道东浦社区,继续开展“走进社区,共绘社区治理同心圆”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暨课程思政教学与专题调研系列活动。结合城市管理专业课程的特色,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2019级城市管理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参观走访、座谈研讨,深入学习东浦社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的工作经验,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社区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东浦社区茶园新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与社区党委书记王汀、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吴素钦等座谈中,师生更深入了解了当前东浦社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智慧小区建设、“时间银行”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党建+”“一屋三室”“小主人公益服务中心”等社区治理的特色创新,深刻感受到了近年来东浦社区在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共享、孵化自治组织,扎实服务基础、打造智慧平台,提升治理效能等方面的实践成效。

走出课本,走进生活。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社区和社会,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对基层工作的热爱以及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此次主题党日暨课程思政教学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