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成功举办线上实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7

20225月至6月,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学位点成功举办四场专业线上实习宣讲会。宣讲会分别邀请福州、厦门、漳州、三明、宁德等地区的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善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厦门市湖里区社会工作促进会、长泰县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乐正阳社工机构等29家社会工作机构。系列宣讲会分别由严静老师、温谋富老师、张碧红老师、黄宁莺老师主持,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研究生、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与系列宣讲会。

本次系列线上实习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首先,由各个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机构概况,如机构成立的初衷、机构的发展情况、机构的团队概况、机构的价值观等内容;其次,各个机构对服务内容、项目、人群进行详细地阐述,并向大家展示了机构成立以来较为典型的活动案例,让大家对各个机构过去的服务成果以及目前运行的项目有所了解;最后,各个机构向大家详细地介绍实习工作岗位要求与待遇,并向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同学一起加入机构的大家庭。

四场宣讲会的顺利开办,给予同学们实习和就业更多的信息资讯,同学们借此机会对福建省社会工作目前的工作重点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为同学们的实习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参考,而且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未来为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出一份力的决心。社会工作系主任严静老师对同学们抱以较高的期待,希望同学们通过线上实习宣讲会,能够了解更多机构咨询,并与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相结合,找准实习机构并且能够深入机构的实务项目,实习期间将所学知识与实务活动相结合,锻炼自身实务能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