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党团共建:走进福建博物院,感受悠久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6月10日,我院两办党支部、城市管理系党支部和20级学生党支部联合2020级城市管理专业团支部,共同开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走进福建省博物院”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活动。这次活动也是2020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城市规划》课程的专业实践内容。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省博物院志愿讲解员张红梅老师,为全体师生作了精彩讲解,并对城市规划相关的内容进行延伸解读。

福建博物院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拥有珍贵文物近3万余件,有多个不同主题的免费展区,具有独特的文化品位和地域特色。张红梅老师以时代发展为纵贯线,全面为师生们讲述了福建从远古自明清间的重要发展历程,通过深入讲述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福建省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和省域格局演变。师生们还自主参观学习了“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特展”“福建古代音乐文物展”“福建戏曲大观”“巍巍协和,大德是钦:1916-1951年的福建协和大学”“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特展”等多个展区。博物院的藏品丰富,主题安排独具匠心,内容介绍与考古实物相结合,给师生们带来心灵震撼和思想启迪。

此次党建和课程实践活动,让师生们“福见文物”,近距离领略文物承载的喜怒哀乐,穿越时空感悟福建的艰难开拓史,认识到华夏血脉延续的辉煌历史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身份认同和文化认同,促进了专业理解和城市管理专业认同,为我院接下来的一系列课程实践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