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2020级马经典学风建设小组开展《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校院学风建设“十个一”专项行动,2022年4月6日,我院2020级马恩经典著作研学小组在学院活动室举办第一期经典文献读书分享会,交流《共产党宣言》学习体会。会议由赵页老师主持,学风建设小组全体成员和2020级党员参会。

读书分享会分为代表领学、心得分享、疑问解答三个环节。在代表领学环节,领学人吴镇铭同学就《共产党宣言》的时代背景、发表契机、主要内容、历史地位、现实意义进行讲解介绍。党员李天梁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北京大学与青年学生的交流讲话,以“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为题,号召同学们牢记学习的初心使命,方能行稳致远。在心得分享环节,王尚辉同学谈到人民是历史发展的根本动力,《共产党宣言》通篇都闪耀着人民性的光芒。罗宜轩、李鸿熹等同学就所有制制度、自由竞争、反垄断等方面开展交流。在疑问解答环节,在场同学就阅读时的疑惑之处展开详细讨论。赵页老师在总结时指出,要结合近代欧洲史和国际共运史研读、结合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来研读经典,将所学内化为核心思想,指导实践、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马恩经典著作研学小组作为我院2020级学风建设项目组之一,计划定期在学院学生群体中开展“推荐一本红色经典,阅读一本红色经典,开展一次分享会”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做社会主义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