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2020级马经典学风建设小组开展《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为继续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校院学风建设“十个一”专项行动,202266日,我院2020级马恩经典著作研学小组在学院活动室成功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交流《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学习体会。读书会由赵页老师主持,组长吴镇铭同学担任领学人,研学小组全体成员和2020级党员参会。

在代表领学环节,吴镇铭同学介绍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一书的写作背景,梳理了三大空想社会主义者的主要思想,分析了空想社会主义理论的局限性和科学社会主义的进步性。在讨论环节,李天梁同学谈到,著作将空想社会主义为什么是“空想”与科学社会主义为什么是“科学”进行对比,提出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需要正确的理论指导;罗宜轩同学谈到,空想社会主义思想早已有之,但空想社会主义者却是第一批实践者,是从无到有的质变,为科学社会主义诞生奠定了基础。李鸿熹、王尚辉等同学就“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交流。

在总结环节,赵页老师对同学们研学马恩经典著作的积极性进行肯定,她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要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我国的具体实际、传统文化、时代要求结合起来学习思考,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