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本科生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40

4月1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综合党支部于仓山校区田楼703教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百年潮•中国梦:中国道路》和《大国工匠第六节:大技贵精》视频。本次观影课由支部书记赵页同志主持观看。

影片《百年潮·中国梦:中国道路》揭示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路径,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观看该影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受启迪,领悟到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的特点,应该根据本国国情选择发展道路,任何理论和制度必须本土化才能根深叶茂、绽放华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中国进步、实现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

影片《大国工匠第六节:大技贵精》讲述了三个不同领域的“匠心”故事:李峰高倍显微镜下手工精磨刀具,5微米的公差也要 “执拗”返工;顾秋亮仅凭一双手捏捻搓摸,便可精准感知细如发丝的钢板厚度;李刚方寸之间也能插接百条线路,成就领跑世界的“中国制造”。三位大国工匠的“匠心”故事,令在座学生党员心生敬佩与感慨,他们三位精到无极的手艺不仅仅体现在手上,更在不懈探索的心思里,这份令人敬重的工匠精神将传递久远,贡献人间。

最后,支部书记赵页同志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深刻体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蕴含的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以及需要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