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等二级学科。公共管理学科2005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2012年成为福建省重点学科政治学学科的主干方向;2018年成为福建省高原学科“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的依托学科。

行政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2000年设立,开设的研究方向有: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伦理与文化、领导科学等。行政管理学科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13人(含外聘),博士生导师3人,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结构合理、科研实力较强的人才队伍。导师队伍中有半数以上从985高校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外高校进修经历,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学术新人奖获得者、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人选、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10余人。在人才培养方面,近20年来行政管理学科培养学术型硕士300多人,部分毕业生获得985高校博士学位并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或走上重要领导岗位。

社会保障二级学科硕士点自2007年开始招生。开设的研究方向有: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等。本学科队伍现有教授4人和副教授4人(含外聘),其中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福建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等多人。在转型期中国劳动就业与劳动关系问题、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养老保险关系制度转移接续研究、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研、省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研究、人力资源管理和收入分配问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一批具有一定影响的成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