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道德讲堂]寓教于乐 领悟孝谛——记我院11级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251

227日晚19:00,由公共管理学院11级两委承办的道德讲堂在笃行楼1-211教室举行。11级辅导员刘世斌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1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本次道德讲堂以“孝”为主线,由“视频传爱”、“感悟分享”、“诗文赋情”、“感恩献歌”和“电话传情”五个环节组成。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在视频《孝经》的播放中拉开了帷幕。在“视频传爱”的环节中,《父亲的谎言》、《母亲的勇气》和《一个父亲的感人独白》,引发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在感悟分享环节中,许嘉祥同学从“孝”这个会意字出发,紧扣老与子的关系,阐述其对“孝”的独特见解。接下来的诗文赋情环节中,金婷婷等同学深情并茂地朗诵了《感恩父母》,向在场同学传递了为子女者当感父母恩之道。活动最后的电话传情,王鹭同学和李阳同学分别在现场与父母直通电话,虽然只是简短的对话,但处处流露着温情。

活动最后,刘世斌老师高度总结和肯定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同时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对“孝”的诠释。他寄语现场同学,尽孝其实很简单,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要努力学习,这便是尽孝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在参与活动中感悟,领略“孝”的内涵,使“孝”深入人心,身边小事做起,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日子,从平凡事中为父母尽孝。

                                         (供稿 郑晓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