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郑少翀

发布时间:2014-02-25浏览次数:5756

职       称:副教授
学       历:博士
出生年月:1973年6月
邮       箱:zsc98@21cn.com
研究领域:伦理学、政治哲学、公共行政
是否导师: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教育背景
1990.09—1994.07 毕业于安徽淮南矿业学院。
1998.09—2001.07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法律学院,获硕士学位。
2004.09—2007.06 中山大学哲学系,获博士学位。
  社会兼职

  讲授课程
西方政治思想史(本科)
西方行政学说史(本科)
公共伦理学(本科)
政治学名著选读(硕士)
道德哲学(硕士)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1.网龙公司委托课题“大数据时代地方治理的基础理论研究”(10万)。
代表性成果
1.郑少翀:《网络社会的哲学思考》,《东南学术》(CSSCI),2001年第2期。
2.郑少翀:《论儒学中“自由”的向度及其得失》,《孔子研究》(CSSCI),2001年第4期。
3.郑少翀:《私有财产的宪法保护——论修宪保护私产的必要性》,《福建省委党校学报》(北大核心),2004年第8期。
4.郑少翀:《走出价值多元主义的困境》,《福建论坛(社科教育版)》,2007年第4期。
5.郑少翀:《价值多元主义审视》,《伦理学研究》(CSSCI),2007年第3期。
6.郑少翀:《权利伦理——公民伦理的道德本质》,《理论研究》,2008年第2期。
7.郑少翀:《自由与社群之间——从传统走向新的传统的中国政治现代化》,《唯实》(北大核心),2008年Z1期。
8.郑少翀:《权利伦理——公民伦理的道德本质》,《大连大学学报》2008年第4期。
9.郑少翀:《历史的社群——论西方社群主义的历史观》,《唯实》(北大核心),2009年第5期。
10.郑少翀:《价值观的悖反——网络游戏的现实伦理危害》,《天中学刊》2009年第3期。
11.郑少翀:《从美德到权利——儒家伦理与公民伦理的异质及其共生之道》,《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2009年第4期。
12.郑少翀:《西方社群主义历史观评析》,《大连大学学报》2009年第5期。郑少翀:《在意义世界的重构中追寻幸福》,《内蒙古大学学报(哲社报)》2014年第6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