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刘苏

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6184

职       称:副教授
学       历:博士
出生年月:1981年11月
邮       箱:liusu161@sina.com
研究领域:规范理论、城市社区管理
是否导师: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教育背景
1999.09—2003.07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获学士学位;
2003.09—2008.07 厦门大学人文学院,获博士学位。
2015.08—2016.08 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
2019.01—2019.07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问学者。
  社会兼职

  讲授课程
逻辑学(本科)
城市社区管理(本科)
哲学研究方法论(硕士)
  获奖情况
福建省出国留学奖学金(2018)
指导学生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二等奖(2017)
福建师范大学2014年度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2015)
  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规范的合理性及其论证问题研究”(8万)。
2.福建省社科一般项目“当代西方哲学中的规范性质问题研究”(5万)。
3.福建省社科青年项目“西方现当代元规范理论研究”(1万)。
代表性成果
1. 刘苏、徐梦秋:“理由、规则与行动——论拉兹的理由理论”,《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7年第3期。
2.刘苏:“现代西方规范本体论的转向”,《自然辩证法通讯》(CSSCI),2012年第4期。
3.刘苏:“马克思恩格斯婚姻家庭规范思想初探”,《甘肃理论学刊》(CSSCI),2012年第2期。
4.刘苏:“论古希腊规范思想对现代规范理论发展的影响”,《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1期。
5.刘苏:“对规范的管控何以可能?——弗雷德里克•威尔的规范论初探”,《东南学术》(CSSCI),2008年第2期。
6.刘苏:“逻辑适用于规范吗?——凯尔森后期规范逻辑思想初探”,《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08年第1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