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宋惠芳

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6336


2106 726

         称:

副教授

http://glxy.fj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7/ae/ebc9c1d34245a8c9d2fd339d57fc/f30e494a-0f91-47ad-830d-b15d463b4aae.png

         历:

博士

出生年月:

19818

         箱:

shf671@163.com

研究领域:

生态文明、中国政府与政治

是否导师:

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教育背景

 2000.092004.07 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学士学位;
 2004.09
2007.07 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
 2012.09
2016.06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博士学位。

  社会兼职

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会员

  讲授课程

中国政府与政治(本科)
人口、资源与环境治理(本科)
公共管理学(硕士、合作)

  获奖情况

《关于福建省农村妇代会组织的调查与思考》一文获福建省社科界第三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基层政府职能嬗变的必然性与价值定位》一文获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2006年研讨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社会性别视角下中国女性公务员的困境与出路》一文获 2010年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促进性别平等——妇女与经济发展”论文评选三等奖

  科研项目

 1.  省教育厅项目“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中的基层政府职能定位”(2008-2009)。
 2.
省教育厅项目“善治与城市基层社会管理创新”(2010-2012)
 3.
校级项目“《公共管理学》区域特色案例库建设及应用”(2013-2016)
 4.
省社科青年项目“福建省生态型政府价值蕴含与制度创新研究”(2013-2015)
 5.
省教育厅项目“生态型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关系的政策创新研究”(2013-2015)。
 6.
省社科青年项目“福建省城乡环境治理一体化研究”(2016-2017)。
 7.
省教育厅项目“绿色发展战略视域下的城市环境治理研究”(2016-2017)。
 8.
校级项目“城乡环境公共服务一体化研究”(2016-2017)
 9.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城乡环境利益冲突及协调机制研究”(2018-至今)。

10.校级项目《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思政示范课(2020-至今)

代表性成果

(一)论文发表情况
 1.
宋惠芳:《非零非博弈:国家与社会——一种合作主义的理论视野》,《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062月。
 2.
宋惠芳:《合作主义视阈下的公共产品供给》,《福建行政学院学报》,20062月。
 3.
宋惠芳:《考究问责制度:误区与对策》,《中共山西省委党校》,20062月。
 4.
宋惠芳:《我国乡镇政府职能嬗变的动因及其价值定位》,《理论与现代化》,20062月。
 5.
宋惠芳:《和谐社会:公共产品理论下的读解》,《湖北社会科学》(CSSCI扩展版),20066月。
 6.
宋惠芳:《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下的基层政府职能解析》,《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612月,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导刊》全文转载(2007年第5期)。
 7.
宋惠芳:《农村公共产品:乡镇政府职能定位的逻辑起点》,《湖南农业大学学报》(CSSCI扩展版),20072月,并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全文转载(2007年第5期)。
 8.
宋惠芳:《“合作主义”语境下政府与中介组织的双赢战略》,《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版),20082月。
 9.
宋惠芳:《历史语境下行政法特质的解读》,《西南科技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12月。
 10.
宋惠芳:《“合作主义”语境下政府与中介组织的双赢战略,《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版),20082月。
 11.
宋惠芳:《基于人力资源理论透析政府执行力》,《西南科技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10月。
 12.
宋惠芳:《农村公共产品与基层政府职能指向》,《南方论刊》,200910月。
 13.
宋惠芳:《场域、惯习与文化资本——农村妇女城市社区参与边缘化的原因与对策》,《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4月。
 14.
宋惠芳:《人事法制建设的文化视野——一种法社会学的话语诠释》,《江南社会学院学报》,20123月。
 15.
宋惠芳:《马克思主义文本解读的方法论自觉》,《中国石油大学学报》,20149月。
 16.
宋惠芳:《儒家生态思想与马克思生态思想的比较与启示》,《重庆社会科学》(CSSCI扩展版),20154月。
 17.
宋惠芳:《<资本论>中的生态思想:争论、内容与启示》,《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CSSCI),20163月。
 18.
宋惠芳:《当前中国城乡环境利益失衡的原因及出路——以资本逐利为解读视角》,《晋阳学刊》(CSSCI扩展版),20177月。
 19.
宋惠芳:《影响中国城乡环境利益协调的国情因素及对策,《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CSSCI),20177月。
 20.
宋惠芳:《当前中国城乡环境一体化建设的四点解读》,《延安大学学报》,20178月。
 21.
宋惠芳:《社区增权:中国基层社会管理新视角》,《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4月。

 22.宋惠芳:《非零非博弈:城乡环境治理一体化研究》,《广西社会科学》(CSSCI扩展版),20203月。
(二)参编情况:
 1.
参编教材《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共3.5万字。
 2.
参编教材《公共政策分析》(厦门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共7.5万字。
 3.
参编教材《公共管理学》(吉林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共3.5万字。
 4.
参编《领导科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共3.5万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