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走基层,悟民生——记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28浏览次数:112

 12月28日,201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的团日系列活动之“入基层探访,悟民生思国”在今天展开。本次团日活动以社会调研的方式,经仓山区盖山镇的新安村村委的批准之后,通过分组开始进行分散式的入户调查。

 “最大的困难就是沟通和理解的问题了,我们刚开始采访街边的村民,有好多不愿意配合的,感觉对我们不是很信任。”某调研小队的队长初期表示比较没有信心,而且每个小队一上午的要完成至少30份问卷的调研内容。支部成员也坦言,因为大多是20刚出头的学生,对于如何入户和沟通交流还稍微缺乏勇气。不过,支部成员在采取聊天式的方法之后,情况便开始慢慢好转,许多村民在我们的聊天中变得积极主动。一位退休女老师说:“现在的乡村义务教育已经较以往取得了重大的改善,对于义务教育的投资和师资队伍的建设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过校园建设亟待加强,对于校园的安全也是应该多加关注。”一位从江西来此打工的大哥向同学们透漏,说如果得了一点病,村子里的技术条件跟不上,而到市里的价格贵不说,还总是乱开药房。“这让我们都不敢得病了。”大哥苦笑道。支部成员在言谈之中深有体会,也记录下调研之外的个人感受。

 针对此次的社会调研活动,各支部成员在接触基层的实践中能够展现大学生的素养,也在这样的环境中对于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公共管理学院  张志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