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十八届三中全会与中国未来走向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131

         2013年12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齐聚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听取了一堂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与中国未来走向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陈文书记主持,柴宇平教授主讲。

陈文书记介绍了此次学术报告的背景及意义,由此拉开了学术报告会的序幕。柴教授从我国新阶段的目标谈起,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之路。柴教授还提到,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采取了一系列廉政建设的措施,然而要想取得长久实效,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就是关键所在。接着柴教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决定》做了精炼的解读,他指出今后改革发展有两个价值取向:法制化和市场化,并分析了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的走向。之后,报告会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现实向柴教授提出了问题,柴教授一一做出了精辟的回答。在本次报告会上,柴教授精彩的讲演和独到的分析,赢得了听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由陈文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关注时事,把握方向,使自己适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此次学术报告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