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紧扣专业视角,全员大话时政——公共管理学院大话时政品牌活动推广仪式

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233

针对当今大学生淡薄的时政关注度这一问题,公共管理学院特地筹划了一项以全院师生为对象,以培养学生对时政的关注和思考为重点的“大话时政”品牌活动。525日上午10许,品牌活动推广仪式正式展开。 

 

在前期工作中,公共管理学院从大一到大三三个年级进行了多次筛选,通过线上微博讨论,线下主题辩论的方式,在学生自发组织的涵括近百人、共二十余支队伍的比拼中通过初赛和复赛选出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品牌发布仪式上映了激烈的决赛比拼,由学院主要领导教授亲自带领,指导着各自的团队一起讨论时下与就业相关的热点话题“大学生频繁跳槽,你怎么看?”除了场上的精彩对决,全场同学也纷纷参与问答,有些队伍机智应变,有些队伍则旁征博引,从时下艰难的就业情况和庞大的待就业人数等多方入手,分别从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的薪酬因素分析和职业生涯规划等不同的角度谈大学生频繁跳槽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显示出同学们善于将理论与时政相结合的良好专业素养。在就业形势日益艰难的情况下,公共管理学院高度关注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相互结合,从而塑造既能广读圣贤书,又能谈天下事的人才。

公共管理学院表示,大话时政活动将作为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向校内外推广,以此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对社会现象和政策理论的自觉关注、多元思考、自发认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