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在文科楼11层小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副书记徐挺汉,学院党委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陈文书记围绕《条例》的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附则等1046条内容,结合《条例》制定的背景与意义、过程和和遵循原则,逐章逐条作了全面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生态。《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他要求各党支部,一要把好政治标准,着力以理想信念为主线,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二要抓好理论武装,着力以“学习强国”为平台,推动党员深化学习;三要创新活动载体,着力推进组织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四要建好党内关怀机制,着力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内容明确、贴近实际、贴近党员,它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