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708

6月12日晚,我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1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王鹭(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拟录取)、杨鸣杰(中国政法大学博士拟录取)、林明燕(福建师范大学博士拟录取)、黄楚楚(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拟录取)等四位2019届毕业研究生,为2017级、2018级研究生围绕求职就业和考博心得、经验分享等方面展开交流。

四位2019届毕业研究生依次分享了各自在求职与考博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黄楚楚同学结合自身丰富又曲折的求职经历,讲述了在国企应聘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并强调了时间安排、着装、简历等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林明燕同学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流程,提醒有意向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杨鸣杰同学分享了在报考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择校技巧,提醒准备考博的同学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目标方向;王鹭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地为同学们分析了考博的利弊,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根据未来发展规划,正确选择就业或升学之路,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工作。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为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助力同学们积极做好职业规划,从容应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进而找准自身定位,为今后更好地升学读博或走向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