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对湖街道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39

    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子继承去年暑期实践传统,自愿报名的形式组成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街道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院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对湖街道办事处进行暑期实践学习。

    本次实践分为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时间为七月份到八月份,第二批的时间为八月份到九月份。实践中,实践队员们被分配到办事处不同的部门,从事不同的工作。在党政办的同学们的主要工作是整理去年和今年的文件,通过文件分类、筛选重要文件、文件号排序等工作使其正确归档,方便工作人员日后查找;在对湖市场监管所实践的同学们学习了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概况,并运用所学的知识,在管辖片区内进行实地调查,对商家的营业执照情况进行记录,通过录入数据、整理数据,使管辖片区内的经营现状得以体现;在马厂社区实践的同学们带着“福州市仓山区近代建筑的文化纽带功能与保护开发——基于一带一路的视角 ”课题投入到此次实践中,针对群众进行走访,与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流。

    尽管同学们的工作不同,但都用认真的态度去应对,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有了很大的收获。参与实践的林惠卿同学说“可能在课堂上我们已经学习了很多道理,但是只有真真正正亲身参与到各项工作的建设,真真正正走上街去体验执法的过程,才能有所体会,有所成长。她感慨,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体验”。

    通过青年学生深入街道办事处两个月的实地观察,不仅锻炼了他们自身的工作能力,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有效衔接,更让他们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与社会接轨,充分利用大学生资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献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