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筚路蓝缕孕国魂 继往开来承国志——记公共管理学院2015社工班时政青年说

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152

12月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社会工作班团支部在文科楼举办了“新时代 新发展”为主题的时政青年说班级分论坛。

此次活动围绕“筚路蓝缕孕国魂,继往开来承国志”展开,四个小组分别对美好乡村建设、反腐倡廉、养老保险政策改革、新时代共享经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苏月同学以廖俊波事例为例阐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她们小组认为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政策应加大农村环境整合力度,推动美丽乡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赵伟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着手,列举反腐倡廉中落马的周永康案和王怀忠案,提出加强教育、完善执行和监督制度,严肃惩治,四管齐下。李镇伟同学讲解了养老保险政策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实施办法,他指出现行的养老保险制度抗风险能力偏低,覆盖面窄,制度仍有待完善。邱雅玲同学则介绍了共享经济新时代社会变化,她认为共享经济的发展还需要填补相关法律的空白,建立新型的监督体系,大力发展社会道德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容,增进了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度和认同感,做一个新时代的新青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