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北欧高端智库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1086

12月13日,由中央编译局、福建师范大学、瑞典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主办,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工作办公室、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北欧高端智库论坛”在福建福州成功举行。来自瑞典、芬兰、挪威、格陵兰等北欧地区的专家学者,中央编译局、中国军事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我校的专家学者共40多人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赖海榕主持。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瑞典国家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所长施万通先后致辞。论坛围绕“新时代的中国-北欧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北欧合作”、“高端智库交流助推中国-北欧合作”三个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每节设有主旨演讲、专家提问、讨论解答等环节。在论坛中,各国智库的专家学者按主题发表专题演讲,阐述了各自对中国-北欧关系现状和未来走向的解读,总结成功经验,分析影响因素,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中国-北欧合作交流的思路对策。

此次论坛的召开,中国与北欧国家关系的发展与合作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拓展中央编译局、福建师范大学与北欧智库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务实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福建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大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赖海榕主持开幕式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致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