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传道德理念,悟报告精神——记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17级社会联合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160

12月8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17级社会联合团支部团日活动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3教室有序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背景下新青年应如何作为”。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宏忠教授及研究生2017级社会联合团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开展前,全体支部成员预先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活动伊始,支部每位成员依次发表了自身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见解与疑惑;接着,谢宏忠教授为我们答疑解难,主要讨论了“因病致穷如何解决”、“改善农村医疗条件”、“如何提升进城务工人员对社保制度的了解和认同”等问题。其中,问题主要集中在与本专业相关的养老保险全国统筹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但是目前全国只有部分省份实现统筹,因此,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依旧亟待解决。

通过对相关问题的集中讨论与谢宏忠教授的悉心讲解,我支部的同学都深刻领悟到:作为当代先进青年,不仅要认真研读专业知识,更要走出校园,多关注时政问题和社会热点,勤于思考,善于分析。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