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2019年防灾减灾日校园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61

512日,公共管理学院利用防灾减灾日契机,在文科楼103举办以“丰富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2018级本科生助导刘松岳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本次活动结合近期重大案例,重点强调了灾害逃生、消防安全和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学生会生活部成员首先讲解宿舍及交通消防安全,并向全体同学发出消防安全倡议书,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几种常见因素以及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强调了“安全无小事,勿以恶小而不为”。随后信息部成员做防溺水教育,强调“警钟长鸣,溺水猛于虎”,用身边的案例引入主题,用真实直白的数据展示每年大学生溺水人数,警醒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并强调了防溺水注意事项、溺水自救与施救方法。

蔡导总结时强调,在中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做这场主题教育目的是促进同学们“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希望大家今后能自觉防范灾害风险,加强灾害和事故隐患鉴别排插,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