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珍爱健康,远离毒品——记公共管理学院禁毒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08浏览次数:68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8日晚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多媒体三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珍爱健康,远离毒品”的禁毒讲座,由学院2014级助理辅导员刘昊暘老师担任主讲,2015级辅导员刘世斌老师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出席讲座。

刘昊暘老师从明星吸毒悔不当初的经历切入,分析了毒品危害之大、影响之深。他从吸毒原因为出发点,拓展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并对毒品的分类进行了逐一概述。基于此,他严肃强调了吸毒对于人的肉体、精神、家庭以及生活的危害,辅以图文并茂的吸毒人前后的照片加以对比强调。讲座中,刘昊暘老师诙谐的语气和幽默的措辞使得讲座现场气氛尤为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的同时亦激起了同学们对吸毒问题的思考。最后,刘昊暘老师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法律条文对此次禁毒讲座进行了补充与总结,再次凸显毒品的危害与“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进一步深化了主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深入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与能力,也达到了讲座的预期效果,从而对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也具有一定的现实效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