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道德讲堂] 14公管班开展“以爱岗之心做无声事业”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5-10-31浏览次数:236

为强化大学生专业意识,培养职业责任感,103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10楼会议室开展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院关工委主任刘仕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14级公管班两委干部及部分同学全程参与。

活动开始,通过聆听樊珊汕同学的朗诵,同学们在静默中体会先贤对于责任的理性认识,接着由《公民道德歌》,联系当下实际,李瑞雪与杨香影两位同学结合自己做家教和参与青运会志愿服务的实践经历,提到即使工作忙碌,还承受着被人误解的委屈,也依然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一切,令在场同学纷纷鼓掌深表赞同。在观看劳动楷模的视频后,全体同学起立诵读古代名家经典,“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书声阵阵,以古知今,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身上寄托着传承的希望,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

活动将要结束时,院关工委主任刘仕敏老师针对本次道德活动发表看法,他肯定了此次活动形式上的多样性,内容上的丰富性,并对专业与职业的区别做了一定的辨析,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无论在校还是在岗,都要努力奋斗,保持热爱。最后,在集体为“一堂一善事”的语录征集签名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公管学子历来有关注时事,关心民生的历史使命感和专业素养,这次活动起到了加强理想信念,在读书与做事中求真务实,积极投身工作的良好作用,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