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新党章专题学习开启公管院2018年春季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82

4月10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2018年春季培训首讲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陈文作《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主题报告,学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期发展对象党训班、2017年党员(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及部分团员代表参加讲座。

陈文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将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在新时代谱写出壮丽的新篇章。他随后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二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要义,深入理解新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重大政治论断、“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军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新时代管党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等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是要认真学习党章、执行党章,做合格党员,学生党员、团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先进性意识,夯实深厚的理论素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育良好的道德修养,培养强烈的进取精神,坚定严明的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最后陈文同志鼓励全体学员力争做到“在专业学习中当标兵、在社会工作中做表率、在团结同学中是桥梁、在遵纪守法中是典范、在校园生活中是榜样”

据悉,本次讲座既是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本期培训的首讲,也是“学习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促使参训学员和团员代表认识到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的行动要体现在自觉把“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作为己任,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有学员会后表示,通过培训他意识到“树立党章意识,不是一句空话,而是需要每个党员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