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关注两会议题,聚焦时政热点——记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时政青年说”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298

 为深入学习十八大和两会精神,关注教育改革,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于3月30日下午在文科楼503教室举办“时政青年说”活动,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以“教育改革”为核心论点,为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2015级行政班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七个参赛队出场顺序,并由各队派代表进行观点阐述。其中,第一队针对校园暴力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强化法制教育理念的必要性,以此引发众人思考;而第二队则对教育公平话题发表见解,并就学区房、高考体制机制这些极具争议性问题来论证公平在教育领域的关键性;值得一提的是,在针对教育质量的问题上,第三、第四小组分别从教育供给侧中的职业教育改革进行论点分享,在“教育供给侧改革必须突出职业教育”这一观点上达成一致,整个会场反应热烈,时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在代表们富有感染力的发言和独到见解中,活动接近尾声。最后,主持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的精心准备和活动的效果,强调关心时政既是当代大学生的应尽之义,也是本专业的学习要求。

此次活动作为“时政青年说”系列活动之一,由课内延伸至课外,激发了大家对时政的关心与讨论,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此次两会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的系列问题,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性与逻辑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