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记公共管理学院“生命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270

为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院团委学生会的支持下,于27日下午在文科楼501教室举行了一场以“探索生命教育”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此次活动由院心协会长薛梦佳主持,分为“感悟生命、分享阅读、视频启迪”三个环节,全体心协成员和学院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薛梦佳同学首先通过对比宇宙、地球、人类历史的长度论证了人类生命的短暂,呼吁同学们珍惜生命,并且以屡见不鲜的青少年自杀现象和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没有彩排”加以陈述。期间她分享书籍《乌合之众》,指出人性的弱点,呼吁大家独立思考,真知明智。在她的引导下,刘立英同学分享了《少有人走的路》和《生命的重建》两本书籍,呼吁大家自尊自爱,并且强调人们应该从艰难痛苦中进行转变,以求达到自我认知的最高境界。最后,同学们在观看视频“我得过的最好的礼物——脑瘤”之后深有启发,纷纷表示要尊重、珍惜生命,现场气氛热烈,读书分享会亦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心理协会借此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扩大同学们的阅读视野,从而加强大家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其关爱生命、尊重生命的奉献精神,促进生命的不断超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