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10

6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仓山校区文科楼41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工会负责人,院三办负责人、党委组织员,各年级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主持。

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相结合,分现场述职、评议和点评三个环节进行。党支部书记从抓党建履职情况及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先后作了现场述职汇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

陈文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他代表学院党委就今后加强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条例,依托“三会一课”和党日主题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三要强化对标建设。要认真对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查缺补漏,持续有力推进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要创新党建工作。要在党建工作方式、内容、形式等方面下功夫,持续选树“三好”典型,深入探索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相结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化支部共建活动,鼓励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促进知行合一,激发党支部的活力和吸引力。五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发展目标、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学院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发挥党支部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六要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党支部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不断提升自身与支部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发挥支部班子成员“领头羊”作用,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