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44

20186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于文科楼1009大会议室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了王鹤、吕政龙、张建光、郭秀玲、施雪锦等五位不同就业方向的优秀毕业生为2016级、2017级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做求职、考公、升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的经验分享。

首先,王鹤同学对辅导员招考要求做了细致的讲解。她以自身成功考取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岗位的经验,从辅导员招考流程、考试题型、考试范围、面试技巧等几个方面同在座的同学分享了她在辅导员招考过程中的备考心得。其次,成功考取厦门大学博士生吕政龙同学就博士备考做了分享。他从考博前期信息收集、制定学习计划、专业课复习方法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在专业课的复习上多下功夫。接着,在国考中成功“上岸”考入上海海事局的张建光同学从时间安排、题型分析、学习工具、复习感想四个方面,用诙谐幽默的言语为大家带来了精彩难忘的分享,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再接下来,郭秀玲同学就事业单位和国企的备考经验进行交流。成功考入事业单位的她向大家介绍了事业单位的类型和招考条件,并分享了她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最后,施雪锦同学对如何考取辅导员做了经验分享。她分别分析了不同院校对于辅导员招考的要求,拓展了同学们对辅导员备考的认识。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