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知国情,明社情--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福清站

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326

7月6日至7日,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骨干队赴福清市开展主题为“知国情,明社情”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一行首先前往福清分校,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团学工作经验交流,着重探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下,高校如何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会需求、承载历史使命。随后,队员们来到福清东部新城规划馆进行参观,通过数字沙盘和3D电影的形式实地接触新城规划,体会“互联网+”时代下网络发展对企业发展建设带来的影响,激发其改革创新的思想火花。接着,实践队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物美鲜超市,亲身体验超市管理流程,加深对管理专业知识的理解。第二天,队员们奔赴江阴港,在银河国际汽车园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解自贸区体制创新成果,汲取管理经验,体会创新精神,激发自身的学习工作热情和创业梦想。最后,实践队来到了福清市文化名山石竹山,探访传统建筑、文化习俗和名人题刻,体验儒释道文化并存的和睦氛围,探寻中国梦的起源,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实现中国梦的斗志。

本次福清社会实践之行,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锻炼了学生骨干的实践能力与独立能力,加强其集体主义精神及爱国精神,有利于新学年团学工作能力的提高,有利于在今后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