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做在街道,学在基层--记公共管理学院对湖街道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41

暑假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的带领下仓山区对湖街道小分队前往对湖街道办事处进行实践学习。本次实践活动分阶段、分批次展开,共持续两个月

实践过程中,队员走出课堂局限,接受集中管理,分散在党政办文化站便民中心等各个部门,在观察学习的同时,承担一些简单的基层工作。队员们在工作过程中,对各部门的工作流程和服务宗旨有了一定的了解,实现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目的。

除此之外,对湖街道办事处还组织实践队员于学生街、首山路等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文明督导活动,主要对市民乱闯红灯、电动车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响应文明城市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师大学子投身社会服务的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可贵品质。

同时,为了适应新形势,加强街道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并收到实效,队员们还和街道工作人员来到师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纳凉点,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讲座之“温党史、促党建”专题讲座,讲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7月1日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重点描绘党在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通过深入街道办事处两个月的观察和工作,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衔接,在提升学生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其对“两学一做”精神的了解,有助于他们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自我建设和学院建设中来,并且为双方的长期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