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辅于当下,导向未来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高校辅导员招考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70

为帮助我院同学更全面地了解和准备辅导员招录考试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积极响应学院就业工作部署121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知明楼1-209教室举办2022辅于当下导向未来辅导员招考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院辅导员王峰老师、成功考上辅导员的梁丹瑜学姐、兼职辅导员沈榕学姐及辅导员助理钟丽红学姐为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与工作心得。

讲座伊始梁丹瑜学姐以考试题型为切入点进行详细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辅导员笔试题型的解题技巧同时也分享了辅导员面试需要引起重视的一些注意事项。王峰老师对梁丹瑜学姐的经验分享加以补充并提出相关的备考建议,并以福建师范大学为例分享了我校近6年的辅导员招录考试报考情况及考试题型等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关注时政热点了解报考学校的校情校史学习党史党章知识熟悉备考的核心文件等。针对兼职辅导员和辅导员助理的招聘面试与工作内容沈榕学姐和钟丽红学姐也为同学们作了细致地分享。讲座以答疑解惑环节收尾同学们就辅导员备考与工作的相关问题向主讲嘉宾们积极提问,各位老师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辅导员招考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对辅导员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同时也为同学们增加了知识储备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辅导员招录考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