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16级城市管理团支部开展三坊七巷历史文化遗产探寻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310

12月1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城市管理团支部开展了以“寻榕城千年文化,扬城市历史之魂”为主题的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遗产探寻团日立项活动,支部成员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两个环节。在持续一周的线上环节中,支部成员依据民俗、建筑、戏曲、小吃、工业品、茶文化这六个主题自由组合,分为六个调研小组。小组成员在此期间共同探讨主题的研究角度,搜集三坊七巷相关地点信息与资料,为16日的实地调查与探访活动做准备。活动当天,支部成员赶赴三坊七巷,并按照既定分组分头行动。

活动过程中,各小组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图片信息找到相应地点,相关小组进入福建海峡民俗博物馆,了解福州的民俗文化;建筑小组探访冰心、林则徐等名人故居,实地考察福州建筑特色;戏曲组参观水榭戏台,感受闽剧魅力;小吃组采访店家与游客,探究福州小吃在当代的继承与发展;工艺品小组走进寿山石与牛角梳展览馆,了解工艺品的制作流程;茶文化小组前往福州茉莉花茶展览馆,切实感受茉莉花的晾晒工艺与城市文化精神。活动结尾,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改革开放40年·福建故事”的图片展,结合小组主题深刻体会福州40年的城市巨变,寻找城市历史之魂,见证改革开放中福州城市文化的变迁与发展。

本次活动有助于支部成员深入感受历史文化遗产与街区的魅力,增强支部成员对优秀传统文化更深层次的理解,自觉成为城市优秀文化的继承者与弘扬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