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群雄舌战展学风 争锋相对学天下”16级社保团支部开展学风建设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235

12月8日,我院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前往福建省图书馆,参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傅小凡教授题为“文化自信源于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讲座。

讲座伊始,傅小凡教授循序渐进,讲述了古代中国的文化影响力。如古代北宋文化的现代折射, 国家文化在发展中的许多阶段甚至比国家的武力更为重要,她对同学们强调:我国古代先进的文化在决定国家前途命运的时刻, 以润物无声的智慧完成了中华民族价值体系的融合, 在新时代也将具有非凡的时代价值。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自施浩同学的提问“中国在新时代文化输出有哪些措施?”让傅教授赞扬不已,她点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在吸收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后,结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及当代中国的精神内核形成的独特文化体系,应当坚定新时代中国文化自信,在发展中保留自己独有的文化。最终讲座在支部成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结合历史文化,与专业特色相印证的同时,为支部成员带来了深入学习中国古代文化的机会,深刻领略到伟大而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为同学们培养世界文化格局眼光,成为新时代具有文化自信的青年打下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