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17年端午经典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94

5月30日晚,院在文科楼103室开展主题为“朗朗离骚颂,浓浓爱国情”的端午经典诵读会,2016级辅导员赵页老师,2015、 2016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端午节的来由、习俗进行介绍,并邀请现场同学分享自己家乡的端午节习俗,关文昊同学特别分享了他对于端午节的美食记忆。在经典诵读环节,16级的潘燕芳、陈宇、何钇甫同学分别上台朗诵了自己热爱的爱国诗歌,激昂澎湃,引得全体同学跟诵端午经典《离骚》选段、《屈原》,追思了忠贞不朽的民族气节。活动的尾声,同学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对于爱国情怀的体会,戴琪、陈泽昊、蒋妤婷同学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是家之本,个人应当志向高远,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许惠娟同学也从个人小事着眼,反问“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呼吁同学们爱国从平凡生活的点滴践行。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所承载的爱国主义的道德内核,增进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进而内化为对中华民族的爱国情和中华文化的自豪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