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266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职工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118午,我院在大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学习会以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陈文书记带领学院教职工进行了通读处理办法(试行)的全文并作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同时,他还重点通报了教育部关于师德失范七类典型案例。学习会对于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入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文件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育人意识,切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到领会文件精神,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事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局,事关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学习到位,“三会一课”、党日主题活动、组织生活会、教研活动等为载体,结合《指导意见》《十大准则》《教育部通报师德失范七类典型案例》相关材料,进行学习宣传解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采取多种形式帮助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积极塑造教职工从善如流、潜心育人良好职业形象舆论氛围。三要贯彻到位,以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表彰、情暖公管年度人物评选、优秀班主任评选等为契机,选树好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凝聚师德正能量,引领广大教职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以德育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