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以“学‘四史’ 悟初心 铸党魂”为主题的党建工作骨干队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2020年11月18日-29日,我院党委举办以“学‘四史’ 悟初心 铸党魂”为主题的党建工作骨干队伍培训班。培训班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支委等人员组成。本次培训工作分两个阶段开展,即校内政治理论学习和校外实地实践教学活动。

第一阶段为11月18日-26日,主要是校内政治理论学习。学员们先后聆听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省委宣讲团成员黄端作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等专题政治理论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学员对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提出的新阶段新论断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掌握了党建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党建业务能力和水平。

第二阶段为11月27日-29日,委托中共连城县委党校开展实地实践教学培训。党校老师为学员们开设了《闽西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贡献》《红四军新泉整训历史意义》等2次专题党课,通过老师对革命历史史实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的讲述,详细阐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开展的伟大革命实践,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闽西革命、新泉整训对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历史意义和重要贡献。在新泉整训旧址群处,学员们参观了新泉整训纪念馆、望云草室、中央苏区第一所工农妇女夜校,聆听了一个红色讲堂故事等;在朋口松毛岭遗址处,瞻仰了无名烈士墓、聆听了《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的点评、重走了红军路(绑担架、送护伤员、送弹粮、支援前线)、参观了郭公寨指挥部等;在培田红色旧址群处,先后参观了红七军团北上抗日出发地革命旧址、“瑞金模范营”营部旧址、红军妇女干部培训学校、“官厅会议”旧址等。此次实地实践教学通过采取集中专题党课和实地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让学员们更加深刻感悟到了当年红军将士们为中国革命所进行艰辛奋斗的历程,更加领会到了闽西革命对中国革命的重要作用,更加明白了学“四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培训班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下,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爱国力行,感悟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